攝影:郭賀影像婚禮工作室 kuohostudio@gmail.com 0911-391869

造型:芯芯make up /http://www.hsin-makeup.com/ /0927-670276

禮服: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 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二段46號 04-24627890

拍攝地點:

(1)律音樂工作室 /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一段396號 /04-8369312

(2)顏氏牧場 II 彰化市大彰路65號 0963-979989 047373606

(3)彰濱工業區海邊

 

婚禮都過完2個月了,該收起懶惰的心好好將籌備過程作個紀錄。(啪啪先打自己兩巴掌要打起精神

先簡單交代一下:Kiwi是2015年4月開始籌備結婚事宜,8月拍婚紗,12月訂婚,2016年1月9日結婚。

等於我是用將近九個月的時間在處理所有細節,聽起來似乎很久,

但若是工作與婚禮同時進行,布萊恩先生工程師排休很不一定,那這九個月只能是剛剛好而已。

 

 

要特別說一聲,由於Kiwi之前幫自家姐姐籌備過婚禮,逢適婚年齡身邊又一堆朋友結婚,

所以對籌備自己的婚禮特別有想法,許多細節真的有點認真,「事必躬親」,

還有我是「中部」的新娘,大部份的店家或資料都以中部為主。

時間不多或是沒那麼在意細節的新娘子這篇可能不適合妳,請不要學,姐姐有練過阿~~~

 


 

(先來個分隔線上面心路歷程廢話有點多SORRY)

 

一開始Kiwi與布萊恩討論,就確認自己不喜歡婚紗店的形式,要「自主婚紗」。

原因是自主婚紗場景,風格比較能客製,適合有想法的新人,可以得到全數的照片,只是價錢當然會比較高。

幸好我有個愛拍照的好老公,他也覺得不能太簡單,所以在婚紗照的預算上我們是有比較敢花。

於是兩人分頭找尋喜歡的攝影師(根本就是我在找嘛哼哼),以及喜歡的手工婚紗,

還整理了厲害的Excel表整個列出來給布萊恩選(因為他忙再哼哼),

兩人選阿選阿選,居然發現最喜歡的攝影師郭賀,剛好與最喜歡的手工婚紗My Dear有做包套,

天阿,怎麼那麼幸運!!!!!(吶喊!!

2016自助婚紗包套  

(上圖擷取於郭賀官網)

 

包套內容的禮服數量跟我需要的剛剛好,總共七套。(婚紗照1白2晚,訂婚1晚,結婚1白2晚)

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,就趕緊預約了。

ㄟ你不要以為我這樣動作很快,五月初跟郭賀聯絡,拍婚紗就已經排到八月了,

因為郭賀是個人工作室,他與美人Vivienne女友兩人拍照,修圖全部自己來,

實在太夯了,加上有許多海外拍攝的行程預約超滿,(我也超想殺去海外拍><)

所以我一聽到八月只剩一天可以拍,管它布萊恩可不可以排休,先說OK立馬下訂。

 

他們會先與我們約到工作室做簽約的動作,

並討論拍照風格,場景與講解注意事項(如男生的西裝搭配等一點也不馬虎)

Kiwi也趁這次見面大概說明心中想要的拍攝風格與地點,相互討論可行性。

IMG_2337  

IMG_2339

IMG_2342  

 

郭賀的檔案與資料大多是透過Dropbox與我們同步交換與分享(Dropbox是陪伴我人生中好重要的好物阿!

所以到八月拍攝之前,Kiwi和布萊恩有將自已蒐集完喜歡的照片風格上傳及作註解,讓郭賀作研究。

真的覺得郭賀不但是能力強,有想法有畫面的攝影師,更是貼心到不行,

他真的會認真研究每一張我們上傳的範本,跟我們超級仔細的編排及說明該搭配哪套禮服,放在哪個場景,

他與ViVi更會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們如何配合一整天的光線及時間跑行程地點,

真的是願望都有被照顧到的感結......

 

最後,我們選定了三個地點,排程如下:

1. 澎澎裸紗白紗 in 音樂教室拍鋼琴(Kiwi是音樂老師,與好同學商借了美麗的鋼琴大教室,超感謝)

2. 澎澎裸紗白紗 in 顏氏牧場二草坪拍野餐

(野餐系列是本日大重點,Kiwi有夢寐以求的Pose阿,也是感謝牧場老闆娘我的好同學大力贊助)

3. 大紅禮服 in 顏氏牧場二(咖啡廳內部及草坪)

4. A-line白紗 in 顏氏牧場二

5. A-line白紗 in 彰濱工業區草地

6. A-line白紗+Native白色情侶鞋 in 彰濱工業區草地

7. A-line白紗 in 彰濱工業區海邊拍飄紗

 


 

 

拍照前的事前工作可不馬虎,Kiwi和布萊恩可是用了所有假日去尋找適合的拍照道具。

首先是野餐風,各式野餐婚紗的照片很多,一定要有突破。

我想要漂亮的野餐墊,碎花的,顏色最好是淺藍,碎花的花不能太大朵。

於是我們在大同布行剪了兩塊漂亮的布台中市成功路140號04-22256534

Kate 015Kate 001

Kate 013  

 

到田尾的信億人造花買各式花束跟適合拍照的容器(彰化縣田尾鄉田尾村民族路一段189號04-8246922

 

 

 

有一些買了未來用不到會浪費的道具,我們就用租借的。

所以我們到小戶人家租借各式拍照道具(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0巷12號0958-958813

(這是同事的姊姊開的店,超可愛的雜貨,也有婚禮佈置等的服務喔!)

再加上上網買的LAVIDA野餐籃,跟My Dear借的花束,郭賀自備的拍照花束,

以及自己的籐編帽阿,烏克麗麗阿,指揮棒鼓棒阿香檳阿玩偶阿哩哩扣扣....等,

每一項道具,我們幾乎都準備了兩款以上,想讓有經驗的郭賀當場挑來使用。

 

 

最後我得到了這樣畫面滿出來的野餐照!!!!!!!!!!(受不了先放這一張,覺得好驕傲哈哈

 

 

所以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對不,歐~~我們真的累翻了哈哈!

(這時候會有很多阿貓阿狗一直告訴你婚紗照不用拍太好啦,結完婚就會整本收起來堆灰塵,

但Kiwi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我也知道我超愛翻舊照片,我才不要以後回來看覺得自己好俗氣.....

 


 

2015年8月11那天,剛好颱風過後不久,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藍天!

除了郭賀與ViVi,同行的還有造型師與負責打光的助理燈光師以及側拍好捧由~

 

郭賀幫我搭配的造型師是芯芯老師,芯芯老師是個很有想法,令人感到溫馨穩定的造型師,

經驗豐富的她,會依照新人的想法給予小巧思,整體造型每一套我都好喜歡。

今天這套芯芯老師幫我搭配了蓬鬆的盤髮,每一層髮絲線條都很自然,提升了我不少氣質XD

 

11846742_809944372456507_7319553804539780579_n  

(上圖擷取於芯芯make up FB)

 

 

感謝美麗的音樂教室老闆娘友情贊助光線柔美又漂亮的音樂教室,

我們拍了一系列與樂器為伍的照片。

 

 

連塵封已久的雙簧管Kiwi都給它拿出來(羞

 

 

了呈現後來我們所學的有共通點,我帶了指揮棒,布萊恩帶了鼓棒= =

 

 

感謝郭賀送了一張我好想要的窗邊照給我,這張在FB上當騙人的大頭貼效果超棒哈哈。

由照片可以看得出來,這件裸紗禮服的效果非常好,

My Dear禮服的質感真的很不錯,蕾絲及紗都很紮實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接著前往風光明媚的顏氏牧場,又是一個感謝美麗老闆娘的友情贊助哈哈。

配合著藍天白雲與綠地,把野餐道具運用得淋漓盡致。

芯芯老師幫我紮了公主頭,加上白色的蕾絲小髮帶在後腦勺,

些許的鄉村風,白紗與色彩鮮艷的野餐道具達到了完美的平衡感。

 

 

小道具真的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

其實布萊恩根本不會彈烏克麗麗阿XD(這張我拿來當喜帖內頁,有空會介紹)

 

 

挑道具的心得是,看起來舊舊的東西根本不要在意他的色澤,拍完修圖之後質感極好呢!

在此也謝謝小戶人家的老闆娘,

幫我們準備了B & K的字母,復古的盆器還有假書,鄉村風的花籃等。

 

 

 

由於郭賀的作品大多以室外為主,想要有棚拍效果的朋友建議自己選一個別致的室內環境拍照。

他的風格非常非常多變,很樂於挑戰各種不同的場景,

他告訴我,說他希望讓每對新人都有專屬自己的特色作品,

像Kiwi有看過別對新人的作品,就在自家床上,或是特別的雜貨店裡,

更有在廢棄的飛機或是船邊,超特別。

 

在野餐部分結束後,Kiwi就換上大紅禮服到顏氏牧場咖啡廳室內拍攝。

Kiwi在挑禮服上喜歡整件顏色統一,不喜歡拼接的色彩,

更不喜歡哪裡突然來個大蝴蝶結,突然跑出一朵大花這種,

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太素了,但我覺得只要色系選擇適合,配合一些小配件,

整體會更高雅有質感,也不會讓同一個畫面中重點太多,

最主要的是,我希望10年,20年後我再把婚紗照拿出來不會覺得老氣很俗阿阿阿。

 

 

這件大紅禮服的最外層的紗透過光線帶了一丁點桃紅,不管室內室外拍都很搶眼。

穿鞋照也是Kiwi特別要求,露出尖頭跟鞋的畫面我想像好久....真的得到它了

(NINE WEST漆皮裸色尖頭跟鞋)

 

 

在藍天與綠葉的襯托下,紅色禮服更耀眼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由於不想在車上才換衣服,所以Kiwi在顏氏牧場換上最後一套A-line順身的白紗。

原本包套的內容其實是1白2晚,但我覺得美麗的白紗好多,

如果只能拍照穿一件,結婚當天穿一件好可惜喔~~~

於是就逼布萊恩讓我加價,把一件禮服換成一件白紗,謝謝老公科科~

這件白紗細節比較拍不出來,但拍完發現它修身的效果很好,

是比較樸素的歐美風格,配上頭紗,拿束花就是很典雅的感覺。

 

下面這張我有當FB的COVER,超喜歡郭賀取的大景,構圖自然光線也很美。

(只是這種照片人很小長輩不太愛自己看爽的哈哈)

 

 

 


 

 

最後驅車前往彰濱工業區,只見郭賀熟門熟路的咻咻咻開到了草原的深處,

路上也有見到許多前來拍照的新人,彰濱真的是中部熱門拍照點。

 

不免俗的來張蓋頭紗飄飄,這頭紗飛得好柔順,配上裙擺的垂度Kiwi覺得好浪漫。

 

 

除了大景之外,郭賀也很會抓到有點故事性的角度畫面,

偷偷告訴大家左邊兩隻鳥原本只有一隻,但修圖時郭賀偷偷幫我加了一隻,

一種比翼雙飛的概念,怎麼那麼會~~~~~

 

 

這張布萊恩被卡頭照,是被百萬少女喜歡的一張,(哪裡來的百萬)

大家都覺得好浪漫好少女心喔,配合夕陽打在髮梢的色澤,就算頭髮毛躁都不在意了(這是什麼心態XD)

還有一些未婚少女指定未來她也要請攝影師如法炮製一張。

很喜歡芯芯老師隨性幫我編在頭上的鬆鬆辮子,這比我原本想戴的花圈還有質感。

 

 

然後穿上最愛的Native情侶鞋,呈現出Kiwi與布萊恩最真實的互動。

這張真的很自然,選了好久,決定當成我們的放大照,

原因也是一樣,覺得這張未來10年,20年之後再看,

一樣會令我們感到放鬆,自然且好開心呀!

 

 

 

一天也到了尾巴,我們趁著夕陽沒入海中時攀過碎石到海邊利用餘韻拍攝飄紗,

郭賀與ViVi有幫我們準備長紗隨風擺,他們說飄紗可遇不可求,要風夠大才行。

就說我們是幸運的一對是吧。

 

 

 

雖說整天這樣拍下來著實有累,但整趟拍婚紗的過程令人意猶未盡,

可以每年都再拍一次嗎....(布萊恩已搖頭,失敗><)

 


 

 

開頭有提到,因為郭賀是個人工作室,他與ViVi女友兩人拍照修圖全部自己來,

所以若是急於取得作品的人客,可能要慎重考慮一下,真的是急不來。

Kiwi於8月拍照,9月初得到所有毛片及挑片,10月底才開始跟郭賀討論照片修圖的問題,

11月初得到所有修完的檔案,11月中取得相簿小卡等成品。

 

為了讓郭賀及ViVi修圖方便,我做了一個ppt,用紅線圈想要修改處,

直接在照片旁邊加註解,整個是有強迫症你說是不是。

阿就覺得這樣一目瞭然,也不要讓人家一張一張問亂七八糟的訊息一堆嘛。

ppt  

Kiwi覺得所謂喜歡郭賀的攝影作品,除了他拍照取景的畫面,做功課的用心程度以外,

還有一項很重要的點,就是他的修圖調色或是光線運用非常符合我心中的色彩度。

有些攝影師喜歡把照片調成黃黃暗暗的Vintage復古風格,色彩很失真,

很多還會把HDR效果加超重,人像輪廓線條粗粗灰灰的我就真的很不喜歡。

厲害的攝影師除了拍攝功力強,對照片的想像力及畫面色彩的敏感度也要強,

才能在修圖時處理出完美的調整,這點我對郭賀及ViVi大大讚賞。

 

最後我們得到的相本,放大照,小卡等也都非常有質感,

宴客時佈置在桌上很大家都很稱讚呢!真的是太高興了!

 

 

 

感謝專業的郭賀及ViVi還有造型師芯芯老師,讓我留下一生中最美麗的倩影,還有與布萊恩最Sweet的時刻。

要不是有辛苦的ViVi在一旁協助我們,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我拍照時習慣挑眉,

在草地上,草原上,石頭路上,海邊的石子灘,美麗的裙襬及道具也都是ViVi在幫我們鋪,

還與芯芯老師一同照顧我的妝髮,

整個厲害又專業的郭賀團隊幫我們在意每個小細節,重視我們的想法,真的很被照顧到。

 

(ㄟ下面這張布萊恩閉眼了不理他!)

IMG_4015  

 

至於結婚當天的婚攝也是郭賀,又是另外一件令人安心又雀躍的事了!

(如果我還有空生出另外一篇文章的話XD)

 


 

 

最最最後說一下My Dear(跳一下!)

IMG_2286  

網路上的大家都知道My Dear的服務非常好,

Kiwi來來回回從試穿,挑拍照服,取拍照服,挑宴客服,取訂婚服,取結婚服,加上每一次還禮服,

總共高達9次進出My Dear,

每一次,每一位,任何一位服務人員都是專業又溫柔,超有耐心,動作快,不馬虎,

態度好,服務爆炸好!而且都很親近人,也都很漂亮哈哈!

作為一位很有想法(帶有一點完美主義)的新娘,我能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她們,

她們也會很感同深受的替妳講解每件婚紗的適合度,以妳的角度給予建議。

 

試穿的空間很簡單卻舒服,令人很有安全感。

IMG_2293  

試穿完之後,她們會給妳一些空間,讓你在包廂內好好的看著照片思考作禮服的選擇,

從來就沒有催促過我們,永遠都是笑臉迎人,

這跟那種只想逼我們消費,穿什麼都說好看的店家感覺差很多,

Kiwi也遇過瘋狂稱讚,服務過頭的店家,那壓迫感又太大。(就說我很難搞吧!)

 

My Dear禮服的部分,Kiwi都會先在ptt或是google上找新娘們的分享,

並追蹤FB的粉絲團了解新到的禮服有哪些,把圖片都先存下來,

當場挑禮服的時候就會省去很多時間,可以把時間都運用在試穿上。

很多禮服都很別緻,一定要看到禮服本人才會知道實際的顏色,要也實際試穿才會知道效果。

My Dear的款式不能說是最多,但能挑到喜歡的機率非常高。

下一篇再來跟大家介紹郭賀幫我拍的婚禮照片以及婚禮穿的婚紗唷~~~(如果我有認真寫)

 

辛苦大家收看落落長的拍照心得。


 

 

 

完整婚紗照請看這邊:http://kiwicicici.pixnet.net/album/set/15172717

2016/8/11~

 

〔囍〕★B&K★結婚金飾購買@大里金玉光珠寶銀樓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